首页
>【买球赛网】(中国区)官网>中国能建
宋海良出席首届中国企业领导力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

12月9日,中国能建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宋海良出席首届中国企业领导力研讨会,并以《发挥修养力量 全面提升领导力 加快培育优秀企业家队伍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全新作为》为主题作主旨演讲。

宋海良指出,中国能建是一家与共和国同龄、应新中国电力发展建设而生的“老企业”,也是一家与能源电力革命同频、因国资国企改革而兴的“新集团”。70余年来,铸就了葛洲坝、三峡工程、西电东输、南水北调、向家坝、溪洛渡、乌东德、白鹤滩、华龙一号等一座座“大国重器”和历史丰碑,已发展成为全球能源电力、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、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。

宋海良表示,近年来,中国能建统筹做好“四篇大文章”,系统推进“五大攻坚任务”,全面绘制“1466”战略地图,科学构建“十八八”战略体系,紧紧围绕“创新、绿色、数智、融合”核心发展理念,深入实施“一创三转”转型发展,加快打造新能源、新基建、新产业“三新”能建,企业发展总体呈现全面奋进、全面拓展、全面向好、全面蓄能的崭新局面。长期实践中,中国能建系统构建了彰显时代特征、体现企业特色、遵循客观规律的卓越企业领导力模型,致力于走出一条以“战略制胜、卓越治理、变革驱动、一创三转、品牌卓著、价值创造、数智升维、正向赋能”为特征的世界一流能建新路径。

宋海良指出,提升企业领导力是一项系统工程,企业家是企业领导力的核心载体与关键驱动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,需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,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卓越领导力的优秀企业家队伍,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。优秀企业家既要具备“三家”特质,又要满足“六有”标准,两者有机统一,共同构成了优秀企业家的内在要求。要大力培育具有“三家”特质的优秀企业家,即具有坚定信仰情怀、站位高远的战略家,能持续改革创新、自带“发动机”的创新家,能持续创造价值、担当奋进的实干家。优秀企业家要持续内化“六有”要求,即有信仰、有追求,有担当、有责任,有能力、有实招,有合力、有协同,有奉献、有牺牲,有纪律、有约束。

宋海良表示,企业家是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,要深刻认识所面临的应对复杂情境、应对无序不确定的情境、应对数智化时代带来的巨大深刻变革、应对并适应新时代下的新常态的“四大时代特征”,秉承追求卓越组织、追求做正确的事、追求管理的有效性“三大基本使命”,掌握领导力的八力模型、构建管理的七大体系、价值创造的八大路径“三大法宝”,重点掌握与提升学习修养、 “五大哲学思维”修养、战略修养、法治修养、群众路线的作风修养、领导力修养、自我修养“七大修养”,更好观察时代变化、把握时代特征、引领时代潮流,带领企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披荆斩棘、逐浪而行。

本次研讨会由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、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联合举办,以“弘扬企业家精神,推动高质量发展”为主题,旨在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贯彻新发展理念、构建新发展格局、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,弘扬企业家精神,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,对标国资央企高素质专业化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的迫切需求,搭建共享交流平台。

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党委书记邱宝林,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、中共中央党校(国家行政学院)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原中央党校副秘书长冯秋婷,以及来自中央组织部、国务院国资委研修班,相关企业领导干部参加研讨会。